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与城市发展论坛”在海安举行
2020-12-07 15:1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策应我市开展“话剧之乡”品牌塑造,由中国话剧协会、省文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话剧与城市发展论坛”6日在海安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及有关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话剧让城市更美好”。邀请国内著名导演、剧评人、戏剧教育工作者等专家学者围绕话剧艺术发展现状与机遇、传统话剧如何融入城市发展以及如何打造“话剧之乡”文化名片等话题展开探讨。

论坛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仲呈祥认为,南通市政府精准选择了话剧这种艺术样式,精心建设话剧之乡,是明智之举。他说:“南通近现代史上文化建设最突出的门类是话剧。有了政府和南通人民的支持,南通话剧的未来必将辉煌。”

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季国平表示,在近代,南通的话剧艺术走在了全国前列。那时以话剧为代表的艺术推动了城市的文明,城市也为艺术提供创作源泉。他说:“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就是一部具有代表性的好话剧。有了好戏,话剧之乡就有戏,希望南通话剧今后在国内国际上更有影响力。”

论坛结束后,《索玛花盛开的地方》主创人员和演员以及专家学者还就该话剧排演情况进行了研讨。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