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警方冬季打防百日会战出战果
2020-12-07 15: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3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海门区公安局调集80名精干警力,在浙江温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捣毁一通讯网络诈骗团伙,现场抓获涉嫌网络“套路贷”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4名。这是南通冬季打防百日会战的又一重大战果。

11月20日起,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冬季打防百日会战,对梳理排摸出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食药环违法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开展集中打击整治。

11月20日,会战正式打响,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下发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地公安机关根据本地实际细化措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动配合、整体推进。

仅半个月时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4起,同比上升57%,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09名。其中,如东、启东、南通开发区等地警方高效推动,破案数分别同比大幅增长273%、191%及67%。通州区公安局还采取实战比武竞赛方式进行破案攻坚,短短10天时间共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71名,涉毒人员11名。

“形成高压态势,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陈刚说,今年以来,南通警方还以推进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为契机,累计汇聚各类视频图像10.5万路,实现了全网图像省、市、县、镇(街道)四级联动,运用科技手段防范和控制发案。通过视频监控比对,成功抓获82名逃犯。

此外,为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南通警方不仅通过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对企业财务人员、在校师生等易受骗人群发送各类有针对性的防范提示,同时立足网络阵地,建立健全新媒体宣传机制,向广大网友介绍各类防范常识及自救安防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发案。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