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渐冻人”葛敏和父亲携手走进央视,其“抗冻”故事令人动容
2020-12-03 09:5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古稀之年的父亲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只为让坐在轮椅上、身患渐冻症的女儿开心一笑。几天前,被誉为“冰雪女神”的南通渐冻症患者葛敏和父亲一同受邀奔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越战越勇》栏目的现场录制。录制现场,葛敏的父亲深情演唱了《天边》这首动人的草原民歌,祝福女儿能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

原来,今年10月,行动不便的葛敏开始在家“玩”起了抖音,她和她的“冰语阁”(渐冻人互助平台)团队,以名为“冰语阁—渐冻人”抖音号陆续发表视频作品,截至已收获粉丝9144人、获赞8.7万。抖音上的悄然走红,不但引发了广大网友对渐冻症患者的关注,也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当红节目——《越战越勇》栏目组的注意。栏目组一位姓肖的编导在抖音上看到了关于葛敏的故事,深受感动,主动联系葛敏,邀请她和她的父亲来参加节目。

11月27日,在《越战越勇》栏目录制现场,葛敏71岁的老父亲葛泽民首次登台亮嗓,以一首《天边》赢得了全场评委的热烈掌声。“和他打擂台的4名选手都是有几百万粉丝量的抖音高手,我们上台就是准备好去输的。因为我们参加节目的目的是通过央视的平台让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渐冻症患者,关注我们明年即将出版的新书。”葛敏通过微信向记者透露,明年她和冰雨阁团队计划出版一本新书,主要是结集收录广大“冻友”发表在“冰雨阁”公众号上的优秀散文、诗词和摄影作品。

自葛敏患渐冻症以来,由于母亲身体欠佳,照顾女儿饮食起居的重担就落在了老父亲身上。去年,葛敏主编的国内首部记录渐冻人心路历程的书籍——《因为爱,所以坚持》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在书中,葛敏深情地写下《老爸——谨以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的父亲》一文,表达对父亲的爱。此次父女携手走进央视,他们的“抗冻”故事令在场所有人动容。

记者了解到,央视综艺频道《越战越勇》栏目节目以“唱歌+访谈”的形式呈现,主打“真人、真故事”,所有创作皆以真实故事为核心。每期5位各行各业有特色有故事的嘉宾进行唱歌比赛,讲述自身经历故事,展现个人特色,传播正能量。节目主体主要是访谈,讲述每位嘉宾的故事或者展现个人特色。

本报记者冯启榕

标签:越战;父亲;故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