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开展河道整治工作
2020-11-24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南通讯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对辖区内主要河道开展全面排查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河道环境治理。

社区工作人员对河道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调查,主要问题集中在河道内水体污染,主要表现在河道内的各类垃圾、漂浮物、障碍物及河岸各类垃圾。

针对这一现象,社区安排人员首先第一时间清理河道周边堆积的垃圾,消除水体污染源;其次清理岸边的杂草和枯枝,实行标本兼治;最后倡导全民参与保护,确保治水常态化。

此外,果园村社区积极落实巡查责任制,开展河道巡查工作,采取日常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彻底清除河道内漂浮物、障碍物、悬挂物及河岸垃圾,保持河道畅通,河道生态良好。与此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大力宣传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使“共建生态水系”观念深入人心。(黄锦杰)

标签:河道;社区;垃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