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港社区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法治宣讲
2020-11-24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11月24日,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城港社区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法治宣传讲座,邀请来自南通港法庭的焦楠、贵贺湧法官授课,辖区7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

讲座中,两位法官介绍了《民法典》的编制背景、重要意义,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新增加及修改的法律条文:如夫妻家事代理权的问题、协议离婚的冷静期等做了详细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导党员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武器。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构建和谐家庭,建设和谐社区奠定良好基础。(陈燕)

标签:法典;党员群众;婚姻家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