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强化宣传,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0-11-24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南通讯 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通过强化宣传,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引导全镇各级纪检组织和村居监委会在全镇民生工程、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努力履行自身职能,及时发现纪检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先进典型,鼓励广大纪检干部创先争优,积极服务于全镇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而且有力提升了全镇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为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适应全党正风肃纪新常态,不断筑牢遵章守纪和拒腐防变的“堤坝”。近年来,平潮镇党委政府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该镇及时通过相关会议、镇村干部微信平台定期交流等多种宣传平台,将纪检每个阶段的宣传目标任务,全面安排落实到全镇各级基层纪检组织,并定期强化纪检宣传工作的交流点评和指导。为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平潮镇广泛动员全镇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村居党员干部会、主题党日活动、远程教育等多种方式,动员和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等廉政法规,引导教育全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坚决做到勤廉办事,勤政为民;平潮镇还通过在镇村设立“廉洁学堂”,充分利用“5.10”思廉日、“算好廉政账”等党员集中廉政教育契机,组织广大党员上专题党课、举办廉政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小游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算好“经济账”,筑牢“防腐”红线,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经常接受勤廉教育和情感熏陶。

该镇多次通过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集中到红色圣地参观学习和开展祭扫革命烈士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和宗旨,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对照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使命感;该镇通过大力宣传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在全镇重点工作中努力履行纪检监督职能,服务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做法,不仅为全镇各级纪检干部创造性开展新时代纪检工作提供了工作引擎和帮助,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各级纪检干部的工作热情。该镇甸北、金桥、云台山等村监委会积极履行纪检监督服务职能,主动参与服务辖区人居环境治理和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先进事迹,通过媒体、市区纪检和当地主流网站等平台宣传后,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纪检干部的工作热情。“看到自己参与服务的工作被媒体或网站宣传,觉得自己倍感自豪,工作劲头更足;尤其是学习到兄弟村居监委会工作中的一些成功经验,觉得新时代纪检工作只要用心去做,同样大有可为……”该镇云台山村监委会干部崔建说。(陈志国)

标签:党员干部;纪检干部;平潮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