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徒步1小时!苏通大桥收费站员工将走失老人安全送到家
2020-11-10 15:4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您好,我是苏通大桥竹行收费站的员工,请问您认识这位老人吗?”9日下午,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星怡社区门口一个满头大汗的小伙子推着轮椅着急地询问着,轮椅上坐着一位老人。

原来,小伙子叫邱爱鹏,是苏通大桥收费站竹行出口的工作人员。下午2点左右,邱爱鹏发现一对老夫妻推着轮椅,步履蹒跚地往收费站走来,神情慌张正要上高速。他立即上前询问,同时把老人带到安全的地方。

“小伙子,不认识路了,救救我们。”两位老人因为走的时间过长有点语无伦次,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和联系方式,只知道可能住在竹行。邱爱鹏当即请示领导决定将老人送回家。邱爱鹏一路推着老人,一路询问,经过一个小时来到星怡社区门口,老人的家人正好在社区着急地说明情况。看到两位老人平安回来,家人感动不已,对收费站员工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能不遗余力地帮助陌生人,这样的正能量值得我们点赞,真是好样的!”星怡社区居委会主任顾宏杰说。 记者 陈可 通讯员 施佳慧

标签:老人;收费站;轮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