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顾卫东水彩风景作品展在南通市文化馆举办
2020-11-10 15: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由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市文化馆主办的“水色自然”——顾卫东水彩风景作品展在市文化馆持续展出中。

本次展览共展出顾卫东的58幅作品,大多表现了山水风光与生活实景。作品造型概括准确,色彩对比强烈,用笔洗练,极富诗意,是他近几年来扎根生活、扎根大地、扎根人民的艺术实践结晶。“比如《第一场雪》这件作品,是2018年年前下了一场雪后,在路上发现阳光洒落在雪上面,非常的漂亮,就在车上即兴记录了下来,然后回去用湿画法、仰视构图进行创作,加上远景、中景、近景层次分明,突出场景的高大的气势,中景是一些枯黄的灌木,在带有柔和冷色的映衬下,整个场景有一种温暖唯美的感觉。”顾卫东告诉记者,他喜欢随身带着画材,只要看见漂亮的风景,就随时停下来进行创作。写生是每位画画的人都要经历的,也是特别喜爱的,不仅可以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可以表达个人对写生的不同感受和看法。 记者徐培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