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恋爱为名行诈骗之实 男子假冒“高富帅”骗财获刑八年
2020-11-10 15:4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男子徐某以恋爱为名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记者9日从海安法院了解到,随着上诉期的过去,该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容留他人吸毒案。假冒的“高富帅”徐某犯诈骗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最终成为阶下囚,被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0.8万元。

2018年9月,徐某结识了高某。他谎称自己是某公司股东,假意和高某谈恋爱,以获得高某的信任。之后,徐某以公司开展业务需要买车、签合同投资工程要资金周转等虚假事由,合计骗得高某13万余元。2019年1月至4月,徐某又结识了赵某和张某,他故技重施,谎称自己是海安公安局工作人员或某公司股东,同样以恋爱的方式获得对方信任,再以各种理由骗得两名受害人共计26万余元。

2019年5月,受害人之一赵某向海安市公安局报案。警方立案后经审查发现,徐某因吸毒于同月14日被如皋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后如皋市公安局将吸毒线索及被告人徐某移交给海安市公安局。经讯问,徐某如实供述了其容留他人吸毒的事实和上述诈骗的事实。

海安法院经审理认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多次单独或伙同他人为他人吸食毒品提供场所,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徐某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综合各项情节,法院遂依照相关法律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提醒:针对对方的“优越条件”,一定要有查证意识;面对对方提出的大额借款,在自己能负担的范围内仍要审慎甄别,尽可能保留有关借款数额及用途的凭证;如发现被骗,应主动寻求警方的帮助。通讯员 沈星杏 花卉 记者 王玮丽

标签:容留;恋爱;吸毒罪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