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110千伏麒麟全户内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
2020-11-08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松)11月6日,位于海门红木城的110千伏麒麟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的投运不仅优化和完善了海门中、东部地区的电网结构,也为园区用电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110千伏麒麟变电站为全户内智能型变电站,墙内占地面积2840平方米,总投资5800余万元。本期2台50兆伏安主变,户内分体布置。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24回,全电缆出线。外部线路从220千伏六匡变电站及220千伏常乐变电站引出,采取双回路方式,共新建线路19公里。相比传统变电站,该站引入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和方法,将所有设备安装在室内,方便设备维修,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具有占地面积小、抗震性能好、降低运行噪音等优点,充分体现了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节地投资、节约环保的建设理念。

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把麒麟110千伏变电站作为海门智能电网建设的“练兵场”,按照“智能海门”、“绿色海门”、“美丽海门”的理念,进行策划、设计和施工,为“强富美高”新海门加油添彩。项目施工单位加快土建、电气施工和设备、系统调试进度,确保工程顺利投运;项目管理部门与当地政府密切对接,将变电站建设纳入海门民生工程,投运后有效消除了原35千伏麒麟变电站老旧设备过载治理问题,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据了解,该变电站按无人值守标准设计,可实现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等功能;设备之间均采用光纤进行内部连接,不但传输速度快,还具有自动信息采集、保护、控制等高级应用功能。整个工程从动土开工,到竣工投运历时1年,虽然期间因疫情影响停工了4个月,但在复工后工程建设部门通过“白+黑”和“5+2”工作模式,比原定15个月的计划提前了3个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