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联手 为河长注入红色力量
2020-11-02 11:2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0月29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爱家护水”的户外徒步拓展活动在崇川区永兴街道举行。“当班河长”都是来自永兴社区、芦泾港社区和越江社区的青年党员干部,他们以“保护水环境,运动更健康”为巡河旗号,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永兴街道积极探索河长制模式,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力、领导基层治理的积极作用,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先锋示范、群众参与”的强大合力,有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河长制管理新格局。

当天的拓展活动依托永兴社区理论巴士站等红色阵地,将水污染治理与为市民群众提供宣介、向导、服务等功能深度融合。据悉,永兴社区在每月组织开展固定学习的基础上,把河道管理和生态环境提升作为党总支每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持续激发组织活力和党员河长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红色河长”开展河流巡查、协助保洁、宣传政策、发动群众等工作,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确保党建与河长制工作同频共振。通讯员杨储睿 陆欣 周佳

标签:社区;永兴街道;长制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