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洽会56个项目签约 客商点赞海安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10-30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海安不仅营商环境好,而且还是著名的教育之乡,这成为吸引我们团队的重要因素。” 佳威科技(海安)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表达了选择海安的原因。10月30日,2020中国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开幕。56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内外资协议投资额分别达到671亿元和16.5亿美元。

56个签约项目中产业类项目54个,战略合作项目2个。内资项目中的冷链港项目、新能源电池等总投资均达100亿元以上。外资项目中的智能化高端机床项目、隐形眼镜以及医疗用光学产品项目等9个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广东华文产业集团、黑龙江工商学院还分别与海安签署产业金融、长三角产教融合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投洽会吸引了来自意大利商会、外资企业、上市公司等500多名客商,共谋发展新机遇。现场表彰了一批“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和“十佳新海安人”,李建华当天登台领取了“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的奖项。“我们是生产笔记本电脑和光学引擎零配件的,今年3月在海安开工建厂,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明年6月正式投产,投产后预计产值10亿元,可为海安创造500个就业岗位。”李建华说,当他提出要来海安投资后,团队里80%的成员都希望能一起带着子女来海安安居落户。

“海安围绕‘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战略定位,正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和宜居宜业幸福之城。”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介绍说,海安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特别是疫情之下,倍加珍惜投资的“真金白银”,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实质性开工,以重大项目投资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今年面对疫情大考,海安率先提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GDP一季度在南通率先出水,前三季度增幅达到5.1%,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南通前列。险滩中激流勇进,海安以服务赢得发展先机。先后打造“项目建设四方联动”“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等多个服务企业、服务项目“金字招牌”。近几年,海安每年的项目开工数、设备投入量、投资总额均保持南通领先。“二期现象”“三期现象”已经成为海安的一道亮丽风景,海安正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的产业高地和幸福之城。

标签:海安;李建华;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