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景美食引八方客来 古镇曲塘三“羊”开泰焕发新魅力
2020-10-30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曲水流涟岁月长……”这一首充满乡情的小调,唱尽了曲塘之美、曲塘之韵,让来宾和客商充分感受到曲塘的独特魅力。29日,海安曲塘第七届羊肉美食文化节暨招商恳谈会开幕,活动现场进行了“江苏羊肉美食之乡”的授牌仪式。

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介绍,今年的羊肉美食文化节以“赏古镇新貌,品特色美食,开放的曲塘欢迎您”为主题,精心打造了羊肉特色街区。节会期间,游客可以在游览曲塘老街、红学公园的同时,尽情享受美味。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节会将持续到12月30日,此次活动既是对曲塘特色美食的大检阅,又是对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次大盘点,也是曲塘经济发展环境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展示文化魅力、加强经贸合作、构架友谊桥梁、丰富百姓生活的一次盛会。

曲塘羊肉文化已有100多年历史,肉质酥嫩,无羊腥味,不油不腻,十分美味。白切羊肉、红烧羊肉、羊排羊杂、羊汤水饺等特色美食远近闻名。曲塘羊肉馆有50多家,羊肉百年老店红红火火,形成了曲塘羊肉美食文化独特的风景线。曲塘镇位于海安西部,素有“南通西大门”之美誉,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曲塘镇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连续举办六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形成了具有广泛知名度的餐饮品牌。

标签:羊肉;曲塘;美食文化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