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金桥村民生工程主动接受监委会监督
2020-10-3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南通讯 在每年的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金桥村两委主动接受村监委会和当地群众监督,坚持做到“三公开、三参与”,不仅确保了村内每年实施的“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村民满意工程、放心工程,而且实现了“给村民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促进了村内防渗渠道等民生实事工程的有序实施,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10月29日上午,据该村监委会主任介绍,近两年来,该村先后为民兴办的10多项民生实事工程都在村监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全面顺利通过了上级工程质量验收,村民普遍反映良好。

公开听取意见,参与工程目标会商

为确保每年村内民生实事工程赢得更广泛的民意基础,确保确定的村内民生工程更科学,平潮镇金桥村两委班子在确定每年的民生实事时,坚持主动邀请村监委会领导和当地村民组长、村民代表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广泛征求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对每项民生工程的相关内容和标准,进行公开会商,公开接受村监委会和村民代表的监督。

公开监督目标,参与工程实施过程

为了让村内民生工程有序保质的实施,平潮镇金桥村两委在村内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及时把工程的实施标准和要求,向村监委会领导和当地村民代表公开,方便他们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能够心中有数,从而积极履行监督职能,主动参与村内民生工程的质量监督。

公开验收标准,参与工程质量把关

在民生工程实施和质量验收过程中,平潮镇金桥村两委班子主动邀请村监委会领导和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工程质量的验收把关,并通过相关会议等多种途径,虚心听取大家对民生工程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实施的民生工程经得起上级职能部门的质量检验和社会监督。(陈志国 顾陈美)

标签:民生工程;民生;民生实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