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聚江海英才 激活南通高质量发展
2020-10-26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6日上午,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在南通启幕。开幕式上,举行了省“双创人才”(市“江海英才”)、双创优企颁奖仪式,江海英才“一卡通”2.0升级版发布仪式,南通双创人才(上海金桥)离岸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和腾讯双创社区(南通)揭牌仪式。

在开幕式上重磅发布的江海英才“一卡通”2.0升级版,以实体卡和电子卡两种形式,面向国家、省、市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卡、一贷、一平台”的全生命周期人才金融服务和技术支持。截至目前,当地已发放江海英才“一卡通”600余张,共有896人获得人才优先购房资格,已为718户高层次人才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超7.6亿元,户均105万元,给人才带来“真金白银”的获得感。而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上海飞马旅,以飞地孵化的形式联合共建南通双创人才上海金桥离岸创新基地,定位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人才科创企业的孵化器。该基地的正式启动将为各类人才、科技资源和创投资本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南通在上海招才引智的重要窗口。

江海英才创业周是南通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集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等发展要素为一体的综合性招才引智平台,主要通过举办高端论坛、创业大赛、成果发布、实地考察等各类活动,诚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南通创新创业。2011年以来,江海英才创业周已成功举办九届,先后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超万名高端人才、上千家名优企业、数百家创投机构参会参赛,700多个人才项目落户南通。

本次创业周为期三天,2020中国青年创业领袖峰会暨上海交大飞马旅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新时代她力量”长三角巾帼创新创业峰会、江海英才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峰会暨百校百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2020江海英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介发布会、2020江海英才创业英雄汇、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主题活动也将先后举行。

南通是一座因人而盛、因才而兴的城市,也是一座崇文重教、尊才爱才的城市。“我们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提高地区创新浓度、创业热度和人才贡献度。”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介绍:“南通‘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指数在长三角40城中排名第7,真正做到以人才‘第一资源’引领发展‘第一要务’。”

近年来,南通市先后出台多个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去年10月,南通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实施细则》等三大人才新政,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为在通人才提供项目落户、人才公寓、医疗保障、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出入境等多领域全方位的保障,切实提升了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

标签:江海;英才;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