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潮镇开展飞行抽检 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10-2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南通讯 1日前,南通通州平潮镇环保办工作人员走进南通协海船舶机械有限公司的喷漆房,发现喷漆涂装工段停转,空气中无刺鼻的油漆味。南通协海船舶机械有限公司主营船用机械制造、安装、维修、销售,生产过程中需要对产品进行油漆涂装。今年制定的《通州区重污染应急减排项目清单》中,该企业对应的黄色预警管控措施为喷涂、流平、烘干等涂装生产单元停产。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涂装工段对大气环境的负面影响,对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表示赞许和感谢。随后,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又来到南通兴科工贸有限公司和南通道崎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停限产情况,对负责人关心的预警启动条件以及解除时间等问题,也一一做了详细的解释。

根据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气象局会商,通州区21日下午至夜间受大气静稳、风向辐合、逆温、高湿等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北方污染物输送影响,空气质量将明显变差。通州区自10月21日1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平潮镇积极响应,根据《南通市通州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在平潮镇应急减排企业群里发布预警信息,对于未回复的企业,一一电话联系,通知重点排污单位有计划地实施限产或停产。同时,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清单内企业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飞行检查,并在企业群内通报检查情况,树立了一批正面和反面的典型事例。

标签:南通;通州区;平潮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