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农民抢抓季节全面移栽油菜秧苗
2020-10-22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南通讯 10月中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广大农民在当地镇村干部的科学指导下,正抢抓时节搞好油菜移栽,确保全镇6000多亩油菜在10月底前全面移栽结束。

油菜是平潮镇农民每年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10月中下旬是油菜秧苗移栽的黄金季节,为了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农户抢抓适期科学移栽油菜秧苗,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同志,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指导当地农民抢抓时节移栽好在田油菜秧苗。一是坚持科学移栽,抢抓适期。10月中旬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居结合秸秆禁烧巡查、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及时通过相关会议,科学指导当地农民抢抓时节,加强油菜秧苗培管和油菜移栽田块的清杂和施肥。二是坚持移栽质量,加强协调。针对部分农户油菜播种后因天气持续干旱影响了油菜成活率的情况,平潮镇广大镇村干部及时引导相关农户主动与油菜秧苗长势较好、相对秧苗富余的乡邻加强沟通预约,确保农户间的油菜秧苗得到合理调配,保障农户油菜移栽面积不受影响。三是坚持一栽就管,确保成活。为提高油菜移栽的成活率,平潮镇一方面高度重视抓好全镇80多家为农服务网点的农资配套供应,确保全镇农民移栽油菜的肥料等物资能够正常供应;另一方面,该镇广大镇村干部及时把油菜移栽的培管技术及时通过印发技术资料和为农服务微信平台,向当地农民开展面对面的指导,帮助全镇农民科学掌握油菜移栽培管技术,确保在油菜移栽前施足肥料,整理好排水沟系;对刚刚移栽的油菜浇足底水,坚持一栽就管。

由于措施扎实,目前,平潮镇油菜移栽面积达到4000多亩,既有效提高了移栽油菜的成活率,更为夺取明年全镇油菜稳产丰产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志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