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举办第十三届职工技能大赛汽车维修专场竞赛
2020-10-22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南通讯 日前,由南通市崇川区总工会主办,狼山镇街道工会协办的崇川区第十三届职工技能大赛汽车维修专场竞赛在南通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区11支代表队26名职工选手前来参加,竞赛形式为个人技能赛。比赛用车均为高档车型,车型配置统一,力求公平。在2个多小时的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安全检查、仪器链接、症状确认、目视检查、故障码和数据流检查、故障点确认和排除,并填写相关记录等步骤,针对汽车空调系统及发动机电路故障进行诊断与排除。比赛现场裁判员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竞赛规则,评判打分。参赛选手争分夺秒、沉着冷静、从容操作,力求在比赛限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展现了选手们良好的技能素养。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赛选手吴海鹰表示:“参加职工技能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切磋技艺机会,不仅考验自己的技术水平,也能跟其他有经验的师傅多交流沟通,学习更多新知识”。

近年来,崇川区狼山镇街道以园林汽车城为平台,通过党建引领、群团共建的形式把培养专业技能和管理人才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承办此次职工技能大赛,不仅全面展示崇川区汽车销售行业人才培育成果与服务技能水平,也是落实“六稳”“六保”精神要求,为崇川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工匠。(朱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