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圆陀角风筝冲浪邀请赛开赛 30多名高手演绎浪尖之舞
2020-10-18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通讯 10月17日,为期3天的“沙洲优黄杯”第六届启东圆陀角风筝冲浪邀请赛在黄金海滩风景区举行,30多名国内知名风筝冲浪高手演绎浪尖之舞。大海上空五颜六色的风筝与海浪间激情竞速的选手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风筝冲浪,官方名称为风筝帆板,国际上称为kitesurfing或者kiteboarding。它起源于1998年的夏威夷,是一项借助充气风筝,脚踩冲浪板的水上运动,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是目前为止最为时尚和火热的绿色海洋运动,也被称为最安全的极限运动。

据了解,启东黄金海滩拥有全球罕见的宽广平沙浅滩和长年稳定的季风气候,是近年来公认的、国内最适合风筝冲浪新手学习和高手进阶的场地,与福建平潭、海南三亚齐名。本次比赛由启东市委宣传部、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启东市文旅集团、启东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

比赛中,选手们脚踩冲浪板、手拉滑翔伞,顺着风势,在海面上做着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挑战动作,疾驰、跳跃、空中旋转……他们仅借助一顶充气风筝、一块冲浪板两样东西,便在天与海之间乘风破浪、腾空而起,像极了美丽的飞鱼。

据了解,自2015年起,圆陀角风筝冲浪邀请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主办方旨在打造黄金海滩风筝冲浪赛事品牌,普及风筝冲浪运动,使其成为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旅游新亮点,为推动启东国际风筝冲浪赛事走向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打下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