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 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
2020-10-16 10: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安委办获悉,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硝酸铵等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将持续至12月底。

此次排查整治对象为全市生产、储存液氯、硝化棉、氯酸钾、氯酸钠以及涉及硝化工艺危险化学品等五类重点涉爆危险化学品企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的储存、运输等企业,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的港口、码头、堆场、化工园区、院校,危险货物运输单位以及涉及爆炸性危险化学品使用的院校实验室。重点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有关监测监控数据接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情况,院校实验室爆炸性危险化学品的存储情况,严厉打击违规存储行为。同时,重点整治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产生异常驻留点的行为。

市安委办强调,各地区要强化工作举措,突出重大风险精准防控,对五类企业摸清底数、排查问题、完善措施;要完善“消地协作”机制,优化监管资源配置,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采用“集中执法检查”“执法+服务”等方式扎实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督导;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建立问题隐患清单,落实整改举措,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控。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