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将持续到下月中旬
2020-10-13 09:4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0日,市气象局发布今年第一期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标志着南通市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正式启动,此次服务将持续到11月中旬。

今年南通市受历史少见的超长梅雨天气影响,秋收作物增产形势压力较大。预计2020年秋收秋种期间(10月至11月中旬)南通降水量60~80毫米,基本接近常年。全市水稻预计10月22日后陆续进入大面积收获期。就目前的气象预测信息来看,今年的气候条件总体有利于秋收秋种工作的开展。

眼下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市气象部门也将加强与农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措并举提供精准、有效的气象服务。一方面充分利用官网等渠道,为涉农部门和农业种植户每日滚动发送5天气象信息。同时每周二、周五制作气象服务专报,供政府及农业部门参考。另一方面,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全力保障农业丰收丰产。

记者 俞慧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