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步安排16条线路67场次,网络招聘同步进行 秋季校招全面启动
2020-10-13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人社局组织全市55家优秀企业再次出发,踏上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之旅。在南京的三天里,他们将先后前往南理工、南航、河海及南师大等高校开展校招,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吸纳更多人才。南通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季网络招聘会也同步启动,企业及高校毕业生都可登录平台,参与线上交流。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市人社局迅速调整人才工作思路,及时转战线上,广发“云邀约”,积极开辟招才引才“网上直通车”,深入实施通籍英才归雁计划,持续推进人才新政落地见效,推动人才产业高度融合。9月,南通市已组织企业赴西安、宁波及镇江、扬州等地开展招聘,并组织开展了“2020南通市长北大、清华行”等活动,前9个月共吸纳26441名高校毕业生来通就业。

“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招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泉说,前期,人才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对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事业单位征集用人需求,目前已征集南通市150余家用人单位7000余岗位需求信息。而由于今年各大高校都严控招聘场次和入校人数,有的规定每天招聘不超过20场,许多企业难以取得入校招聘资格,也更加凸显出由政府牵头、企业组团招聘的重要性。

据介绍,今年南通市初步安排16条线路,将组织南通市名优企业赴北京、上海、江苏、陕西、山西、东北、河南等地各高校举办67场专场招聘会。同时,选取30多个南通市重点引才高校及院所,开展“市领导进校园”“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推介会”“通籍学子座谈会”“人才工作站集中签(续)约仪式”等引才专项活动,并组织在通12所大中专院校联合举办南通本地企业专场招聘会,切实提高在通高校毕业生留通率。

此外,市人才中心还将延续拓展春季网络招聘有效做法,联合省高校招就中心于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举办“江海明珠 通揽英才——南通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季网络招聘会”。用人单位只需登录省高校招就中心“91job智慧就业平台”,即可在“南通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季网络招聘会”中预订展位,并按要求上传职位信息。广大高校毕业生可登录“91job智慧就业平台”注册信息、投递简历,积极参与线上交流活动。

市人才中心表示,鉴于疫情防控的不可控因素,线下招聘活动将适时作出调整,希望各用人单位和广大学子予以充分理解,作出相应准备。同时建议用人单位采用视频面试、在线笔试等方式开展对毕业生的考察遴选工作,在特殊时期进一步打开高校、企业、毕业生互联互通“方便之门”。

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