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街道:“有事好商量”为农贸市场“肠梗阻”集中把脉
2020-09-16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南通讯 “菜市场西边经常积水,每次路过都溅了一身水……”“菜场门口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好多人都是随意放着……”日前,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政协工委召开“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就如何提升市场周边环境这一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倾听周边居民的心声,讨论改造方案。政协委员、虹桥农贸市场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议事。

会上,居民代表们就菜场环境现存的问题畅所欲言,家住市场周边的邻里理事长游政中表示,市场西侧的垃圾桶堆放点,散发的臭味严重影响周边的居民,可以将垃圾桶集中放在市场的污水排放口,规划污水井,方便冲洗散味;社区邻里支部书记王步珍建议,可以在高峰期统计下停放车辆的数量,再就市场现有的车位数量进行集中规划,落实车辆指定区域分类停放,缓解停车问题。虹桥农贸市场负责人打算针对“肠梗阻”现象进行市场改造,主要针对场地改造、雨污分流和车位改造谈了自己的想法。政协委员贾琴结合之前在虹桥社区工作的经验,提出了“硬件完善、志愿引导、管理加强”三点建议,认为要充分利用此次改造的契机完善市场周边的硬件设施,落实高峰期志愿引导工作,安排志愿者协助维护秩序,逐步形成良好的管理秩序。

位于虹西路的虹桥农贸市场是一个“老菜场”,又处于虹桥新村的核心区域,周边有虹桥公园、虹桥小学等场所,周边人流、车流密集,加上市场基础设施和人员配备等现状,每到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菜市场周边“肠梗阻”现象尤为突出,通过此次的协商议事活动,将进一步加快老旧农贸市场的硬件改造,改善购物环境,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张煦)

标签:虹桥;农贸市场;市场周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