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曹公祠社区:以人为本情系老人,健康体检温暖人心
2020-09-16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曹公祠社区开启了狼山镇街道老年人及慢病患者健康体检活动体检的序幕。

当日早上6时许,在体检活动开始之前,曹公祠社区提前一周组织网格员、邻里党员志愿者等在小区楼道张贴了体检通知书,社区党委通过居民微信群进行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老年人健康体检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倡导“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健康理念。体检当天,狼山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一楼,面对预约前来的老年人及慢病患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合理分工,协助服务中心的医生做好登记、引导及现场秩序维护的工作,保障体检活动的正常运行。在体检过程中,受检者在检查中如实回答医生问题,医生根据回答以及本体查看记录体检结果,对体检即时指标有异常的人员,医生适时提出提醒,特别是从生活方式方面提出改善建议。

狼山镇街道老年人及慢病患者健康体检活动每年都在进行,本次健康体检共有一般检查、抽血、尿检、心电图、超声、骨密度检测、胸部摄片检查等多种项目。通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不仅让受检者对自身身体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更让老年人及慢病居民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顾林林)

标签:体检;老年人;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