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人 今天白露,周末冷空气要来“串门”
2020-09-07 17:0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虽然夏未尽,盛夏的炎热感已经离我们远去了,通城早晚越来越凉爽,颇有些“初秋”的味道。

在连续多日晴好天气之后,雨水君也有些按捺不住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前期受台风“海神”外围影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风力较大;后期冷空气较活跃,10日至13日云系较多有弱降水。具体预报为:7日白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夜里阴转多云;8日多云;9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10至13日多云到阴有阵雨。可以说,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对南通的风雨影响并不大,只是7日风力略有增强而已,预计南通有偏北大风,最大风力可达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海区6~8级。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此时节暑气渐消,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天高气爽、云淡风轻的天气。据预报,本周初南通市气温稍有抬头,预计8日、9日最高气温升至33℃,但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0℃以下,特别是12日早晨最低气温仅为19℃,早晚凉爽舒适。

针对“白露”节气,民间亦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的说法,意思是说进入白露时节天气转凉,穿衣不宜赤膊露体了;到了寒露时节天气更冷,需要注意足部的保养。在这也提醒大家,昼夜温差拉大,记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7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西北风5级,阵风6~7级转西南风3~4级,气温21℃~30℃;8日: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22℃~32℃;9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22℃~32℃。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