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启秀社区开展茶文化学习培训活动
2020-09-07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南通讯 为了传播民族茶文化,鼓励社区党员树立淡泊明志的廉洁意识,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增强就业技能,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党委、监委会、工会、妇联组织辖区党员代表、失业人员、网格居民开展了“学习茶文化 清德留香气”茶艺学习培训活动。

课上,老师以茶叶知识为源头,讲解了茶叶的分类、常见茶的制作工艺等,并给大家演示了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长期以来,茶被赋予了一种特殊的文化内涵,即以茶示廉、以茶示俭,希望大家能在一杯清茶里悟到其中的境界”,茶社的朱老师说。

小燕是社区的一位聋哑人残疾人,也是一名灵活就业人员,她非常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虽然听不见,她还是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操作:温杯烫盏、投茶洗茶、分杯摆盘,每个步骤都精细到位,她希望通过参加社区的类似活动,掌握更多的就业技巧,具备更好的工作能力。

启秀社区党委书记黄凯表示,本次学习茶文化活动,不仅是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增强了网格居民自身的技能和文化修养。对社区党员而言,则是从茶文化的清淡简朴中接受淡泊清德的熏陶和洗礼,在观赏和学习中增长知识,感悟人生,进一步筑牢俭以养德、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周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