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非法营运车辆智能化整治 南通入选全省试点
2020-08-24 08: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1日,全省非法营运车辆智能化整治试点经验交流暨推广应用动员会在无锡召开,南通作为4个入选试点市之一作了表态发言。

市交通运输部门用创新思路、科技手段,加速推进非法营运车辆智能化整治。通过同步推进处置流程编制、市区高速道口监控设备安装调试、与公安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全方位掌握和运用公安卡口通行车辆信息和使用性质为“营转非”“租赁”和“非运营”等重点车辆信息数据,实行综合分析一天一研判,及时掌握疑似非法营运车辆信息。同时,与高速公路、公安交管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通过公安稽查布控系统,实现对市区高速出口通行车辆“非法营运”行为的自动报警、联合整治。

今年以来,南通交通运输部门把“非法营运”行为纳入信用记录,推动非法营运社会信用联合惩治,以“一旦违法、处处受限”的高成本,实现压降违法数量、压减事故隐患的目标,成效明显,得到省交通运输厅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典型案例上报到国家交通运输部。

此次被纳入全省非法营运车辆智能化整治试点的有南通、常州、苏州和宿迁。记者芦艳 通讯员肖虎 包宏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