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周三有望“退烧”降温
2020-08-24 09: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受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影响,上个周末,持续多日的高温终于按下了“暂停键”,给了大家缓口气的机会。不过,今天起,高温天又将“卷土重来”。好在熬过今明两天的高温,“退烧”日程终于安排上啦,南通的最高温度将下降至31℃左右。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与前一阶段每天复制粘贴的晴热模式相比,本周南通天气舞台终于要更换节目单了,阵雨或雷雨天气将“重出江湖”。具体预报为:24日多云;25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7日至30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这周平均气温28℃~29℃,偏高;最高气温35℃左右,出现在24日至25日白天,最低气温25℃左右,出现在27日或28日早晨。在这也提醒大家,“处暑”之后,暑气渐渐退去、天气慢慢变凉,早晚温差显现,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副高一减弱,台风就开始发威了。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于21日20时在台湾以东洋面生成,23日15时中心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离南通南偏东方向约67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26日将移入黄海南部,26日凌晨前后经过南通同纬度海面(14级,强台风级),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受“巴威”影响,25日至26日南通有阵雨或雷雨,最大风力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沿海海面9-10级。市气象台将对其密切跟踪,及时发布动态。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4日: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5℃~35℃;25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5℃~35℃;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气温27℃~31℃。

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