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通州区西亭镇:安全服务“送上门”,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0-08-11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宁建立 洪晓书)自江苏省通州区西亭镇开展“书记来敲门”百人百项服务以来,西亭镇安委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结合“百团进万企” 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安全知识进校园、联合宣传保平安等系列活动,把防灾减灾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隐患排查、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等20类安全服务送到百姓和企业手中,切实提升了企业及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热情。

生活知识送上门,服务百姓零距离

“真是谢谢你们啊,幸亏你们提醒我,我回家一检查才发现我们家液化石油气软管已经有裂纹了,后果不堪设想啊。”一大早,到超市选购蔬菜的李大爷笑着说道。原来啊,这是西亭镇安委办联合建设办、公安、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西亭分局等单位,利用早晨群众上街、人员集中的机会,在西亭镇街头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开展的联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常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现场向群众耐心讲解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相关安全知识。

据统计,自西亭镇党委组织“书记来敲门”百人百项服务活动以来,西亭镇安委办已开展6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3000份,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超过3200名群众前来咨询、观看、领取资料,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出行伴成长

“校园安全一直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今天这堂特殊的课提高了学生自身辨别危险和远离危险能力,也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不少便利。”西亭小学校长曹立新说道。

近期,西亭镇安委办联合食安办、消防、交警等部门,牵手西亭小学、西亭初中等中小学开展“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为600余名少年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宣讲从垃圾食品的危害到健康食品的种类,从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到火灾中如何自救,从交通规则基本知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必要性,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互动,把小朋友们都带动了起来,也让他们更好的把安全时刻挂在心上。

安全知识入企业,时刻紧绷“安全弦”

“这次宣讲详细解读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20项清单,指明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向。”南通冠鹏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丁霞说道。8月1日上午,西亭镇安委会组织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召开“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大宣讲,镇党委书记王钰华做第一讲。

自“书记来敲门”百人百项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西亭镇政府组织开展专题宣讲13场,覆盖全镇126家企业,受众1200余人。把安全宣教带进企业、服务企业,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企业的安全责任心,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安全服务“送上门”,织密安全防护网。下一步,西亭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结合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手段,从企业整体出发,把监管重点放在事故预防的整体效应上,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逐步建立起系统化、程序化、自我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更加有力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服务稳定大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