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代亲情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 南通新城社区组织青少年走进“吴强藏书屋”
2020-08-10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市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走进“吴强爷爷藏书屋”,听爷爷讲”淑世与润身——我的读书故事”,吴强爷爷图文并茂的讲解,将孩子们带入了知识海洋,并在生动活泼的互动中,激发孩子们看书学习的兴趣。新城社区“五老”及青少年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吴强老师曾是南通开放大学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首届南通市全民阅读推广使者。吴强家庭曾获全国“书香家庭”称号。

吴强老师的讲座重点分享了“淑世和润身是读书的两大目的,淑世是读书的济世作用,润身使读书人自身受益”的读书心得,并通过几十张照片,讲述恩师严迪昌教授指导他读书、藏书、教书、著书的故事和他读书的体会。

接着,孩子们拾级而上,跟随吴强老师来到了他的书房。楼中楼的楼上一层足足有74个平方,3个房间摆放着15个大书柜,桌子上、地上还堆放着很多书。“这就是我的大书房”,不少孩子参观后都羡慕不已。

文峰街道关工委主任张云华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文峰街道关工委在社区创办的“隔代亲”小屋,是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新平台、拓展新阵地,构建关爱、教育、快乐祖孙关系的创新举措,通过实施这一举措,使“隔代亲”这样的亲情表现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和传统美德的过程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正能量,走入新境界。(陈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