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道三角桥社区:小手DIY,创意戳戳秀
2020-08-07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南通讯 为了让青少年近距离体验刺绣文化,8月7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三角桥社区党委、关工委、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小手DIY 创意戳戳秀”手工刺绣活动。此活动为三角桥社区“七彩夏日”暑期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戳戳秀的制作原理和操作方法,并现场演示戳戳秀的流程。青少年们纷纷跃跃欲试,想着自己心中的图案,然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青少年们用布料、针线制作属于自己的“百变戳戳秀”!青少年们先自己构思,再按照构思全部掇完后,再用剪刀剪去线圈,留下绒绒的,象织毯一样,细密结实一幅幅简单的图案,一个个美美的戳戳绣新鲜出炉!

看着自己的作品,青少年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家住苏建学府雅居的小姚同学说:“第一次接触戳戳秀,在玩的同时还做出来精美图案,超级开心!下一次还想继续参加!”

创意戳戳秀DIY融合了趣味性和学习性。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们感受到了刺绣的魅力,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赵磊)

标签:青少年;戳戳秀;刺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