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党旗插在重大项目的最前沿阵地
2020-07-20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松)“一切盯着大项目想,一切跟着大项目转,一切围着大项目干。”日前,在通州湾海门港新区千亿级项目——中天绿色精品钢工程施工人员集中居住区,国家电网江苏电力(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胡菊蕾正带领一帮人,冒雨对即将入驻的2万名施工人员临时生活用电业扩方案进行现场勘察,背后张公堤上的红色标语迎风摇曳,分外夺目。

国家电网江苏电力(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5月,现有队员3028名,共设158支分队。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深入实施90项“党建+”工程,让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把党旗插在重大项目的最前沿阵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双胜利”。

7月18日,总投资40亿元的海门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项目完成通电,比用户计划提前了4个多月,为项目顺利落地投产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海门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项目主要生产新型高性能镁、钛合金新材料,航空航天轻量化合金装备,医疗、能源、交通等行业高端轻合金新材料产品,目前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竣工投产。该项目为江苏省年度重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应税销售50亿元,利税5亿元左右。

3月20日,海门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项目部正式提出用电申请,计划新增4台1600千伏安变压器、1台2000千伏安变压器,均为室内干式变压器。接到项目部递交的办电资料后,“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姚赟、姜清哲等人迅速介入,全程对接项目需求。负责业扩配套工程施工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陆菁菁一行,克服群工政处和疫情防控带来的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仅用1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3千米的地下电缆施工任务。

“像这种专线工程,正常情况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陆菁菁介绍,由于线路要穿越农路和民宅,常规的开挖式作业方法行不通,无奈之下他们选择了十分耗时,难度又比较大的非开挖式顶管作业法。为确保工期,他们打破常规,将顶管作业、电缆井开挖、环网柜基础施工由“串联式”作业改为“并联式”同步推进。“其实从业扩受理到装表通电,除去客户方因受疫情影响延期外,我们前后累计用了不到35个工作日。”陆菁菁说。

“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旨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攻坚意识。”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长沈华说,“今年,人类共同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了重大影响,为助力政府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收益,我们通过发挥‘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政治核心优势和各专业技术优势,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3月11日,总投资200多亿元的江苏省重大项目、桐昆(洋口港)聚酯一体化项目即将开工,需要从附近20千伏富开线和富西线两处搭接引流线接入临时电源。当时该项目所在如东经济开发区内已有多家企业复工,如果因为搭接电源造成停电,必将给刚刚复工的企业生产带来影响。为此,“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致决定实施不停电作业。

然而,由于负责接电的施工单位之前没有20千伏带电作业经历,在技术上面临众多困难。国网海门市供电公司是江苏省内首家开展20千伏带电作业的县域单位,有比较成熟的经验。获悉后,该公司“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带电作业班的张旭等业务骨干主动请战,并通过微信,在作业前与对方反复交换现场数据、模拟作业流程、优化作业方案,最终通过绝缘罩遮蔽、导线剥皮及引流线搭接等多项有效措施,在如东首次成功开展了20千伏带电作业,既保证了复工企业稳妥有序用电,又满足了该项目的开工用电需求。

把党旗插在重大项目的最前沿阵地。今年是南通“大项目突破年”,国网南通供电公司以重大项目为中心,坚持红旗引领、党建领航,全面协调推进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先后为中天钢铁等10多个落户南通的省千亿级与百亿级重、特大项目提供服务,使得共产党员服务队真正成为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提质增效的“火车头”和“助推器”。

标签:通电;重大项目;先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