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爱心企业”涌动“爱心潮”
2020-07-14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通讯 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爱心企业——江苏苏通船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通公司”)的2000多名员工纷纷伸出援手,为公司生病住院的两位工友捐款治病,在山东、江苏、广东等七省12地涌动起“爱心潮”。短短三天时间,员工们捐助的8万多元“爱心款”和苏通公司爱心互助基金会拨付的3万元善款,就被公司工会及人事部的领导送到身患重疾的如皋籍沈小兵和千里之外黑龙江籍郭延彬两位员工手中,公司和同事们的拳拳爱心,让两位身患重病的员工及他们的家属感动不已。

据悉,沈小兵是苏通船务蓬莱大金事业部的塔筒装配工,入职3年,去年9月因患肝病离职休养;郭延彬是苏通船务舟山中远事业部的一名船体装配工,入职4年,今年6月初感觉身体不适,被医院检查出结肠肿瘤,现已在哈尔滨某医院做完手术,等待化疗。高昂的医药费用,让这两位患病员工和家庭陷入了困境。得知两位员工的病情和家庭所面临的困境后,苏通船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亲自起草了捐款倡议书,发到公司所属18个事业部和所属企业,很快得到公司包括辽宁、广东等七省12地2000名员工的积极响应,虽然不少员工与这两位患病员工有的还素昧平生,但大家也都纷纷慷慨解囊,给两位既不幸、又幸运的公司患病员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带去了希望。

乐善好施、救急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多年来,江苏苏通船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始终坚守“以人为本、团结互助”的企业精神,帮助公司多名身患重病的员工、当地贫困学子和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慷慨解囊上百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心企业”。谈起此次公司再次涌动的“爱心潮”,公司总经理程建新说:“苏通公司能有今天,凝聚着广大员工的心血,当员工身处困境的时候,我们大家应该伸出援手,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陈志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