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供电凌晨施工4小时助中考考生“清凉应考”
2020-07-08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严文藻)7月5日凌晨3时20分,伴随着现场的一阵欢呼声,位于如皋市如城许庄的实验初中增容工程一次性送电成功。

增容后,学习的用电容量从500千伏安提升到1500千伏安,可以完全满足52个中考考场、3个隔离考场配备的116台2匹空调和2间学习食堂配备的32台5匹空调中考期间同时投入使用时的用电需求。

如皋市实验初中是今年如皋市5个中考考点之一。原有的500千伏安设备已经运行多年,基本满足学校的用电需求。6月底,学校接到如皋市教委通知,要求中考考点在7月5日前在所有考场安装2台空调。

接到通知后,学校后勤部主任郝传华经过测算,发现目前的变压器容量无法满足空调负荷。7月3日,郝传华向校领导请示后,拨通了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谭立的电话:“谭经理,我们学校是中考考点,要新装100多台空调,变压器容量不够,现在时间已经很紧了,能不能请供电公司抓紧时间帮我们增容?”“郝主任,请放心,我马上向领导汇报。请你们抓紧时间提交增容申请材料!”谭立放下电话,立即把学校的情况向部门领导作了汇报。

当天下午,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收到了学校的增容申请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增容项目协调会。会上,该公司总经理管建明要求:将实验初中的增容申请列为最优先项目,营配、设计、施工等部门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工作组,紧急协调施工队伍和所需物资,全程无缝对接,按照“绿色通道”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送电。下午4时30分,营配部大客户经理谭立赶到现场勘察。在项目现场,谭立发现学校的电源线路是十里变10kV庄联线,电源接入点在学校门前的电缆分支箱内。由于电源接入点不在架空线路上,无法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线路改造,必须先对10千伏庄联线的一部分线路采取停电措施,然后更换新电缆和桩头。

6月份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如果在白天采取停电措施,必然会影响到学校周边居民和其他用户的工作和生活,特别是可能影响到考生的复习。因此,经过反复权衡和论证,供电公司连夜确定了供电方案:在10千伏庄联线福寿西路2号电缆分支箱南侧新建环网柜,将电缆通过分支箱接入环网柜,在接入用户内部配电设备。

改造完成后,实验初中不但增加了用电容量,还将具备独立的电源断开点,今后再进行学校内部线路改造或增容时不再需要对10千伏庄联线整体停电,不会影响到周边的用户。

7月4日上午7时许,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赶到现场开展电缆沟土建施工,做好了更换电缆前的全部准备工作。7月5日凌晨12时,调度部门发布停电命令后,施工人员立即开始更换电缆,在4小时内完成了更换电缆作业。与此同时,学校内部配电房内的配电柜线路改造和装表工作也同步完成。

标签:如皋市;电缆;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