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部门:按规定设置隔离备用考场
2020-07-08 09:5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推迟了一个月的“新高考”如期举行。在南通市第二中学考点,市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考点,提前就位,保障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地参加高考。

“对于疫情之下的高考,我们建立了完善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制度,按规定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隔离备用考场,3个市区考点学校都配置了疾控机构委派的防疫副主考。卫生监督员还提前对考点学校配备的防疫物资进行了检查,对全校环境开展全面的预防性卫生消毒。”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学校卫生科科长黄建萍告诉记者。

往年考试过程中,不少考生出现发热、腹泻、低血糖等情况。疫情下,发热等考生还能继续考试吗?为此,市区每个考点都设有备用考场,对于考试过程中有发热、腹泻等呼吸道或消化道症状者,来自卫生或疾控部门的考点防疫副主考会同主考及时进行研判,现场确定考生是否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只要考生具备条件能够继续参加考试,会将其转移到备用考场完成考试。当天,南通市就启用了一个备用考场用于考生考试。

今年的高考是一场考生需要全程戴口罩的“大考”。为此,南通市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多备一个口罩;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冷食品;注意冷暖,防止出现过度吹空调导致的咳嗽发热等情况的发生。

记者 李波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