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爱心接送护考生,邻里互助解难题
2020-07-07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南通讯 7月7日,延期一个月举行的高考终于“鸣鼓开战”,特殊背景下的高考让今年的七月比往年更加的火热。住在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的高考考生陆娟也如同其他考生一样紧张备考中。

陆娟一直是大家口中的“好孩子”,从小品学兼优的她是妈妈的骄傲。陆娟的家庭很困难,哥哥天生残疾,无法站立,生活不能自理。她的爸爸也于几年前患病去世,为了给爸爸治病,家里欠下不少债务。为了照顾哥哥,陆娟的妈妈没有办法外出工作,只能偶尔出去打临工补贴家用。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陆娟从小聪明懂事,学习不用家里担心,还帮着妈妈照顾哥哥,分担家务。在之前的学校模拟考中,陆娟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今年高考,陆娟是文科考生,考点在唐闸二中,距离家里非常远。妈妈原本计划着骑上电动车,载着陆娟,每天骑行2个多小时往返于考点和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剑山社区红管家党员志愿者在日常对陆娟家庭的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社区随即联系了南通雷锋车队。“雷锋车队”已经连续多年参与爱心送考公益行动。

陆娟的求助信息在他们群里发布后,“雷锋车队”的叶师傅很快报了名,他是一名驾龄长、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恰恰也住在荟景苑。叶师傅每年都会积极地参加“爱心送考”,经他手顺利到达考场的中、高考生可不少。叶师傅说,自己坚持年年参加“爱心送考”,就是希望帮助考生们顺利到达考场,今年遇到家门口需要帮助的考生,自己更是义不容辞。

在邻里红管家的帮助下,陆娟妈妈和叶师傅联系上了,约定好出发时间和见面的地点。叶师傅所在的“雷锋车队”为今年的爱心送考做了周到的准备。在接送考生期间,司机会做好车辆通风,车内每天两次消毒,确保整洁卫生。司机佩戴口罩,确保考生安全平稳到达考场。疫情当前,“雷锋车队”们对考生的呵护更加细致入微。帮助高考考生,护送高考考生,只是邻里红管家党员志愿者和雷锋车队成员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社会上也有许多爱心人士在竭尽全力为考生们保驾护航。(朱佳)

标签:考生;雷锋车队;高考考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