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站式自助服务终端|南通实现全国首个航海院校实现船员证书培考发“足不出校”
2020-07-07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助打印

核对信息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南通讯 (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秦新华 徐伟欣)“参培学员‘足不出校’,通过一站式船员政务自助服务终端,就能在校内完成培训、考试、发证等一站式的船员政务办理,为我们的船员培养工作提供了切实的便利。”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7月6日,来自该校的10余名水上专业学生通过设置在校园内的一站式船员政务自助服务终端,顺利拿到了自己的船员证书。依托南通海事局“一站式船员政务自助服务终端”建设,该校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实现船员证书培考发“足不出校”的航海院校。

据了解,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是南通辖区唯一的一家航海专业人才培训机构,现有航海、轮机等水上专业在校生1000余名,加上社会船员培训班,每年约有各类船员培训近300期10000余人次。参培学员船员证书申领发放繁琐,一度成为困扰该校的证书申办员和参培学员的难题。为便利服务船员,帮助船员解决证书申领难题,南通海事局聚焦“打造特色服务发展示范先行区”目标,以“船员证书制证发放”环节为突破口,在全国海事系统内率先开发运用了具有海船船员适任证和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自助打印等功能的“一站式船员政务自助服务终端”。随着该终端在学校的正式运行,培训学员通过终端便可实现船员证书的申请和取证,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船员少跑腿”互联网政务服务,享受“足不出校、证书自取”便捷化船员政务服务。

标签:打印;船员;船员证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