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七彩周末课堂”连续十年关爱新市民子女
2020-06-28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通讯 “希望同学们尊敬老师,积极思索,互相帮助,共同进步。”6月27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七彩周末课堂活动室内知心奶奶党支部书记蔡松英正在发表寄语。

当日,该课堂开展了以“知心奶奶七彩周末课堂”为主题的表彰活动。活动现场,对2020年上半年度防疫抗疫时期南通大学科教学院研究生优秀志愿者、南通高等师范学校优秀志愿者以及七彩周末课堂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七彩周末课堂”作为学田街道青年干部十大微公益项目,创办十年多以来,已有受益人群16000人次,开课累计400余堂。“每一个孩子都有七彩梦想,他们在‘七彩周末课堂’里尽情学习知识、感受科学魅力。”“知心奶奶”蔡松英表示,今年由于疫情,七彩课堂改为线上授课,几个月来开课16次,除了要衷心感谢知心奶奶志愿者外,“‘流动花朵’的健康成长,也离不开通大研究生志愿者群体的无私付出。”

“感谢奶奶们送我新的礼物,我一定好好学习……”现场来自优秀学员代表王冉如是说。“小王是通师三附四年级的学生,我们一定加强帮助。”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志愿者章玉娟表示。

据悉,多年来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积极向通大研究生志愿者提供辖区新市民子女信息,让他们了解‘流动花朵’的基本情况和兴趣爱好等。”研究生志愿者们分为5个小组,每逢双休日就轮班来社区义务辅导新市民子女。志愿者们围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5项服务内容开展活动,提高新市民子女们的综合素养。下一阶段,该课堂还会根据疫情变化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汤建军)

标签:知心奶奶;课堂;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