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镇街道:精准宣传广发动,精选好“砖”固长城
2020-06-28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通讯 “你好,顾明哲同学,您之前在全国征兵网上填报过应征入伍的信息,我们今天和你视频连线,想核实一下你的基本情况,做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日前,在南通市崇川区狼山街道411会议室里,狼山街道武装部徐俊美部长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和在2020年疫情期间报名的南通籍福建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顾明哲同学进行一场特殊的“一对一,面对面入户走访”。

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之前入户走访和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讲解政策变的困难和受限。针对此种情况,狼山镇街道人武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与安装了电子滚动屏和多媒体设备,且与受众数量多的商业广场取得联系,将2020年征兵政策24小时不间断滚动展播,及时传达给适龄青年和家长。

其中,临江等社区对照该社区四年来本区大学生录取花名册,对未报名的大学生进行电话调查,对因不知政策未报名的大学生及时宣传优惠政策,对已知政策却犹豫不决的及时打消疑惑,对马上面临毕业却还未找到工作的进行重点宣传发动。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不景气,进而造成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和难度增大,通过电话调查,及时送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经过努力近期又宣传发动了近20名有参军意向的大学生”徐俊美说。

同时,疫情期间广大复转军人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广大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在疫情一线起到了整体防控的补充作用、前运后送的支援作用、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社会稳定的配合作用、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通过对他们的宣传引导,在广大青年中树立人民子弟兵的光辉形象,形成积极报名征兵,入伍光荣的良好风气,对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征兵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冯超)

标签:疫情;报名;入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