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事局走进码头慰问船舶换班船员
2020-06-24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通讯 6月23日,在“世界海员日”来临之际,南通海事局在南通粮油码头慰问“王朝(VIJAYANAGAR)”轮换班船员,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送上粽子、咸鸭蛋等节日慰问品和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经了解,“王朝”轮为开曼群岛籍散货船,船长228.99米,总吨43012,船上船员22名,全部为中国籍。5月27日,该轮在加拿大温哥华装载小麦、大麦等货物61970吨起航,6月19日靠泊南通粮油码头卸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船员换班受阻,机工长等3名船员超期服务,在船服务时间长达15个月。靠泊南通港后,代理根据公司的换员计划,为该轮办理7名船员上船、4名船员下船的换班手续。4名下船船员经病毒核酸检测正常后,23日上午,在海事、海关、边检及疫情防控部门等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顺利下船回国。此次靠泊南通港是该轮2019年5月27日驶离日照岚山港后,首次靠泊国内港口。

为感谢海员在疫情期间处于最前线,维持食品、药品和医疗用品等重要货物运输中所做的贡献,国际海事组织将2020年世界海员日主题确定为“海员是Key Workers”。旨在表达对“对航运至关重要,对世界至关重要”海员群体的致敬,承认他们的牺牲和面临的问题,并呼吁成员国承认海员是Key Workers,并向他们提供在疫情期间向所有Key Workers开放的支持,援助和行程选择。

据悉,疫情期间,南通海事局累计协调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在通换班85艘1325人次,协调包括28名外籍船员在内的38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在通下船就医。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相关要求,持续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优势,全力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船员换班和伤病船员救治工作。(秦新华)

标签:船员;海员;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