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街道开展迎“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0-06-22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弘扬传统节日,传承端午节习俗,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包粽子比赛、做香囊、粽情邻里等系列活动,以此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厂北社区:清风端午话廉洁 巧做香囊系邻情

6月19日,厂北社区党委、监委会、工会开展“清风端午话廉洁 巧做香囊系邻情”活动,把传统民俗文化与廉洁文化结合,在手工活动中传递清廉意识,增进邻里居民情谊,增强工会凝聚力。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准备手工材料,教居民一起做葫芦香囊。

一针一线缝制香囊,香囊里放有艾叶、桂花、薰衣草、茉莉花,加上两个小铃铛,能驱蚊驱虫。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葫芦香囊诞生了。做好香囊,大家聊起清廉的故事,蓝白组合的香囊,彰显着清廉的作风。叮叮当当的铃铛声,也能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廉洁之风。

凤凰社区:粽情端午,情暖社区

6月22日,凤凰社区工会、妇联联合开展“粽情端午,情暖社区”邻里包粽子活动。辖区邻里党员、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大家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蜜枣、扎线等物品,大家一齐动手,分工明确,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居民们在包粽子的同时,还闲聊起家长里短,交流多年的邻里感情,现场气氛融洽,洋溢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情。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挨家挨户地送到社区困难党员、独居老人、贫困家庭户手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

果园村社区:“粽叶飘香情暖居民乐在邻里”

日前,果园村社区党委、工会联合会、妇联举办了“粽叶飘香情暖居民乐在邻里”端午节主题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买来糯米泡上,将新鲜的粽叶、大枣清洗干净,居民们大显身手,不到1个小时,300多个粽子已包好。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中,在给他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提升了社区为民服务的品质。

红星社区:致敬志愿者,共享端午情

日前,红星社区党委、监委会以及社区工会联合会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组织社区党员、辖区企事业职工代表、社区抗疫志愿者共同开展了“致敬志愿者,共享端午情”包粽子比赛,以提前庆祝佳节。

此次比赛共分了5组,社区工作人员们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豆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须用品。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放入蜜枣,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呈现到大家眼前。结实饱满的粽子拉近了党群、企业职工之间的距离,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加深了员工对单位的归属感和自豪感。(陆芳 黄锦杰 邵建均 沈伟)

标签:社区;廉洁;清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