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上风电成立施工防风应急指挥部
2020-06-19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南通讯 6月18日,南通海上风电发展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暨海上风电施工防风应急指挥部揭牌仪式在南通如东海事处举行。14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南通海上风电发展党建联盟正式成立于2019年9月18日,是江苏省首个关于海上风电建设的党建联盟组织,共有南通海事局如东海事处、如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中广核江苏分公司如东风场等15家单位所属党组织组成。联盟成立后坚持“政企联动、市场主体、整合资源、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作用,全面实施战略合作,推动形成水上交通和水域环境“安全共同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全新工作格局,共同提升海上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防风一直是南通海上风电党建联盟各方必须应对的现实问题,该问题作为施工建设期和建成后安全治理中的痛点、难点,需要各方协同合作,齐心应对。为形成合力,党建联盟各方通过运行联防联控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共同成立海上风电施工防风应急指挥部,以加强预防,强化监管,促进海上风电业主单位和交通运维船舶公司全面规范升级,共同做好海上风电防风的应急处置。

据了解,南通近海风能资源丰富,2004年,我国第一个风电特许权落户在南通如东,2006年,随着江苏省首座风电场南通龙源风电场的第一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后,风电装机容量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江苏省发改委一次性公布24个海上风电项目,其中南通沿海就有13个,规模达380万千瓦,加上当时已建的风电场,仅南通将有513万千瓦的海上风电规模。目前如东沿海已建成龙源、中广核、华能、中水电等5个风电场,430台风机。2020年至今,日均出海运维船舶9艘次,出海运维人员55人次;最多达23艘,出海运维人员112人。

随着更多海上风电项目的进场,南通海上风电场施工将进入高峰期,将会带来新的安全压力和挑战。各方将持续健全海上风电产业全过程中的安全生产链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发挥党建联盟对施工建设的保障作用。各风电建设单位要充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海上风电场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达到“看得见、听得到、叫得到”的目标,海事部门将与其他相关部门做好联合监督检查工作,建立风电场评估机制和信用奖惩机制,在南通市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对海上风电的检查,更好地推动海上风电安全生产上台阶,共同提升海上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姚江 顾海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