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贫困老党员临终上缴“特殊党费”
2020-06-11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记者 李志华) 6月11日上午,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位中年妇女含着热泪,一边将一笔608元“特殊党费”缴给了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一边哽咽着说:“这是我家赵国祥生前缴纳的最后一次党费,他在患病期间为了鼓励自己和他人热爱生活,写了一些励志感悟投给媒体获得的微薄稿费,虽然不多,但他昨天在临终前再三叮嘱我把这钱作为自己的党费缴给党组织,为了了却他的心愿,希望你们收下…….”接过这笔特殊的党费,在场的社区干部无不为之感动。

据悉,这位前来帮助爱人缴纳“特殊党费”的中年妇女名叫胡一梅,她和爱人赵国祥都是当地民主社区的共产党员,66岁的赵国祥是一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少年来,在邮政系统的平凡岗位上,他一直爱岗敬业,始终处处以党员的标准率先垂范;退休以后,他也始终永葆党员本色,点点滴滴不忘入党初心。虽然他每月有3000多元的退休工资,但因长期身患尿毒症卧床不起,每月需要花数千元去医院血液透析,家里为他治病还一直欠着外债,夫妇俩住在面积不大的两居室里生活。赵国祥夫妇俩和女儿都是党员,虽然一家人生活艰苦,但老赵却始终热爱生活,在长期患病的日子里,他经常笔耕,通过自己与病魔抗争的亲身经历,激励自己和他人要不畏生活困苦,树立和坚定生活信心;在平时,他经常教育爱人和女儿要一生忠诚于党。多少年来,家庭日子过得再简朴,赵国祥夫妇俩也从没拖欠过一次党费,每年他总是及时叮嘱爱人胡一梅主动将党费送到社区党组织;夫妇俩平时为人热情憨厚,十分低调。

胡一梅是当地社区的党小组长,她和家人不仅与邻里相处十分融洽,也一直支持着当地社区的工作,胡一梅多次被当地党委评为“优秀党员”,她家也多次被通州区委授予“优秀党员中心户”。让许多乡邻一直传为佳话的是:2017年冬天的一个上午,胡一梅在当地一家购物中心购买水果时,发现有人将一沓厚厚的现金落在柜台上,当时四周无人,但为了及时寻找归还给失主,胡一梅向店家反映了情况,经现场清点,发现这沓现金有15000元左右。在店家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失主。

标签:党费;民主社区;特殊党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