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保障水平大幅提升
2020-06-10 09: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由市未保中心与仁爱社工中心共同打造的“爱润青苗”圆梦项目日前正在抓紧进行中,通过对困境儿童生活环境进行微改造,为孩子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就读于跃龙桥小学三年级的毛毛(化名)家,预计最快于本月中旬迎来改变。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南通民政部门聚焦高质量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今年南通市困境儿童保障水平大幅度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因疫情导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出现无人监护、无人照顾等事件,全市5家儿童福利机构内66名儿童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先后出台了8个市级儿童福利领域防控规范性文件。自2月8日起,全市7家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开通24小时救助保护热线,并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对外公布。据统计,自公布以来共接到反映的个案4起,已全部妥善处理。

此外,市民政局做好与专业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组织等社会资源的链接和配合,其中“江海舟”爱心基金的爱心人士携手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为困难家庭圆梦助力。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