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中学、南通第一中学创新班政策公布
2020-06-10 09:4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南通中学和南通第一中学在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两校“创新实验班”招生实施方案。据了解,今年南通中学“创新实验班”招生人数为90人,南通第一中学“创新实验班”招生人数为80人。

文件显示,两校“创新实验班”招生对象除具有2020年南通市中考报名资格,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要求外,南通中学要求报名学生初中三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列学校年级前10%;或者初中阶段(2017年9月1日-2020年6月9日),参加教育部门举办或批准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科技、作文、英语竞赛项目,获市二等奖以上者(含)。南通第一中学要求报名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①②项须达合格,③④⑤⑥四项中,至少有两项达A级,其余指标不低于B级,初中三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列学校年级前15%。

根据安排,南通中学和南通第一中学“创新实验班”的报名日期均为从即日起截至6月11日17时,6月14日两校将同时组织报名学生开展相关测试。其中南通中学测试科目上午为语文、英语,下午为数学、物理;南通第一中学测试科目上午为语文、物理、下午为数学、英语。

南通中学在该校“创新实验班”招生实施方案中提出,今年“创新实验班”录取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按照考试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前90名并向社会公示。公示名单内学生与该校签订相关协议后获得预录取资格,中考将获得加20分投档南通中学。该方案特别强调,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中招录取时,考生的综合素质评定结果第①②项必须合格,③④⑤⑥四项中至少有两项达A级,其余指标不低于B级,其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要求。如不达标,则不予录取。

南通第一中学在该校“创新实验班”招生实施方案中提出,根据“创新实验班”招生测试成绩,按照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前80名并向社会公示。公示名单内学生与该校签订协议后获预录取资格,预录取排序1-20名的学生获得中考总分加40分投档该校;预录取排序21-40名的学生获得中考总分加30分投档该校,预录取排序41-80名的学生获得中考总分加20分投档该校。两校在文件中都表示,如出现缺额,不予补录。

两校“创新实验班”招生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就此次招生全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将对两校此次招生全程参与指导,市教育纪工委也将全程监督。

记者 沈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