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民主社区积极开展春季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2020-04-16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4月上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积极开展春季爱国卫生系列宣教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参与当地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建设环境优美、居容整洁、河清岸绿、舒适宜居的“美丽社区”作贡献。

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不仅事关社区生活环境整洁,而且可以有效预防各类流行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广大居民的健康。民主社区把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有效遏制新冠病毒等传染疾病传播、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社区一方面通过宣传橱窗、发放“春季爱国卫生活动月”公开信、建立居民微信平台和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引导社区广大居民从每个家庭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宣传社区爱护环境的优秀典型,通过制定社区文明公约,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文明举止,提升文明程度。另一方面,社区两委一班人认真落实上级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目标要求,及时落实春季灭鼠灭蚊相关工作举措;社区干部经常深入辖区居民,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及时落实环境改进的相关措施;他们还经常实地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和整改社区卫生环境重点突出问题以及社区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4月上旬,社区有居民反映,辖区通扬运河西岸民主路河坡被一些外来船舶上的船员和一些外来垂钓爱好者乱扔了不少生活垃圾,影响了河坡的环境,社区干部及时摸排情况,加强了相关人员的沟通和教育,并及时组织人员加大了河坡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了河坡环境,巩固了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全面提升了社区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质量。

标签:爱国卫生运动;社区;爱国卫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