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通分行硬核护航企业生产经营
2020-04-08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永欣)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党委充分认识金融抗疫的政治责任,率领全行干部员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与广大企业相依相伴、共克时艰,做到疫情防控科学有力,服务保障效质并举。一季度,该行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净增14.10亿元,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净增10.69亿元;人行定向降准口径普惠贷款较年初净增11.5亿元,银监普惠口径贷款较年初净增10.93亿元,有力有效地发挥了国有大行信贷支持的重要作用。

小微企业贷款网上提

某服饰有限公司为工行南通人民路支行辖内客户,主营冲锋衣等服装加工与销售。该公司由于具有高端激光切割机设备,具备医疗服装和器械生产销售资质。受疫情影响,企业服饰门店不能开张,资金一时无法及时回笼,流动资金吃紧。为响应国家抗疫号召,企业急需资金,利用激光压胶粘合工艺转型生产专用医疗防护服,进行产品线升级。由于生产线所需的原材料仅支持预付模式,投入生产紧需要资金。企业便向工行提出融资需求。

工行南通人民路支行立即安排专人与该企业对接,根据企业情况匹配贷款产品。最终,企业选择了e抵快贷,用法人名下房产作为抵押。在此次疫情期间,工行推出的普惠产品“e抵快贷”年利率低至3.85%,与传统的公司贷款相比,审批速度快,网上放款及时,为企业带来了福音。在获得120万元的融资后,企业迅速完成原材料采买投入生产。截至目前,已有20000件专用医疗防护服送往疫区支持抗疫,助力抗疫之战。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普惠工作的指导意见,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真心诚意站在小微企业的角度思考信贷投放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相关医院、医疗、物资、运输等领域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尤其是对线上融资产品,加强与企业沟通,在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赢得客户的信赖。疫情期间,该行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贷款的融资安排,还通过降息、提额、续贷等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截至3月末,该行e抵快贷余额达到16.42亿元,较年初增长7.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295%。

上市公司跨境并购融资创新做

日前,工行南通分行成功完成某上市公司1.95亿元人民币跨境并购贷款项目,成为今年全省工行系统首单落地的跨境并购贷款项目。

该上市公司一直是工行南通分行重点服务的客户,双方合作关系良好。近年来,公司通过自建及收购的方式在欧美及东南亚地区设立了多家生产基地和销售平台。为进一步实施全球化战略,完善自有品牌的全球市场布局,公司计划收购美国一家家具零售商公司85%的股份。基于历年来该公司与工行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及前期公司境外收购决策中,工行在方案设计、项目建议等方面体现出的专业能力,企业选择工行合作商讨并购融资事宜。

在获取项目信息后,工行如皋支行第一时间向上级行进行了汇报。省市分行投行团队迅速对接,为公司设计交易架构和融资方案,凭借专业、严谨、高效的业务素质与服务水平,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认可,公司指定工行为本次并购贷款的独家承办行。在省、市分行和如皋支行的通力协作下,融资服务方案最终获得审批。本笔业务交易并购标的在美国,交易款项经过境内外分别设立的共管账户进行支付。该业务得到了工银美国的大力支持,最终在一周内完成了开户手续。在工银纽约分行的支持下,银企双方还达成了贷款服务与贷后委托管理合作方案。

本笔融资服务方案的成功运作,充分体现了非常时期工商银行总、省、市、支行联动服务、境内外行司密切合作的专业素养和担当!

黄石货物南通港转运

“你好,我是湖北黄石分行国际业务部。”

近日,工行南通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进口信用证的经办人员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工行湖北省黄石分行国际业务部的同仁。

原来工行黄石分行有一个大客户,通过该行开立信用证进口铜精矿,即将发货。但因为疫情的关系,当时湖北全省交通封锁,海外的货物进不了黄石港,而对应的单据,也无法送达黄石分行。为此,黄石分行向南通分行求助,商讨能否将货物转运至疫情较轻的南通港,等待后续转运黄石港并能协助处理对应的单据。

接到此消息后,工行南通分行相当重视,立即要求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国际业务部相关人员马上联系总行单证中心、合肥分中心及各家快递公司,了解相关情况。经和总行单证中心的沟通,确认了业务处理方案,维护了工行作为开证行的信誉。经和快递公司联系,确认了南通可派送境外到单,并可以通过EMS将单据转寄往黄石。

该信用证项下的第一批单据送达南通后,该行国际业务部经办人员保持与黄石分行同仁密切沟通,协同一致处理业务。此笔单据对应的1600多万美元货款最终顺利汇出,而客户的货物,也安排从南通港转运至黄石港。

“黄石呼,南通应”。工行南通分行与黄石分行共同“战疫”,为企业提供贴心快捷的服务,助力黄石的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黄石市企业的肯定和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