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区住建局开展住宅小区物业安全专项整治
2020-04-0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姜晓波 何晋苏 戴建峰)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出台了《通州区物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从2019年12月起至2020年12月,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领域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区物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开创“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年,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学习动员阶段、排查整治阶段、落实“回头看”阶段。排查整治过程中将围绕消防安全、电梯安全、共用设施设备共用部位安全、物业服务区域安全、装饰装修安全、高处作业电工作业等管理方面展开。专项活动中坚持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坚持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相结合。各镇(区、园、街道)督促属地各物业服务企业组织开展物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边排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逐个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确保隐患清零。

根据方案要求,该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各镇(区、园、街道)所属住宅小区物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同时对推诿扯皮、推动整改不力的物业企业记入不良信用物业企业名单。

通州区住建局局长丁亚军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夯实住宅小区物业安全生产整治过程,强化结果导向,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整体推进、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聚焦小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务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真正把专项整治的成效体现到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上来,体现到提升住宅小区物业安全水平上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标签:整治;排查;物业领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