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好”的生日祝福
2020-03-3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南通讯:“老公,生日快乐!”王小丹正在和爱人高鹏通电话,原来3月31日是高鹏30岁生日,而王小丹作为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的一员,已经顺利完成支援黄石的医疗任务。目前因隔离需要暂时还无法相聚,又恰逢爱人30岁生日,不能现场给爱人庆生,王小丹便通过电话的形式给爱人送上生日的祝福。

这次支援黄石,王小丹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任务中去,是得到了爱人高鹏的大力支持。据悉,王小丹有两个女儿,大的5岁,小的才15个月,王小丹支援黄石的这段日子,高鹏负责照顾两个女儿,每天他们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互道晚安。王小丹说:“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听到两个女儿喊妈妈了,仿佛有神奇的魔力,能消除一天的疲倦。”“妈妈,你啥时候能回家啊,我和六六都想你了。”大女儿一一奶声奶气地跟王小丹说。“妈妈还有2天就回来了,你和六六要乖,要听爸爸的话。”王小丹说。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大宝似乎一下子长大了很多,经常和奶奶一起照顾15个月的妹妹。”高鹏说,妻子主动报名赴黄石抗疫,内心虽然不舍,但也理解她支持她。只是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工作上更细致一些,认真做好防护。

高鹏平时在家就和王小丹一起分担家务,一起照顾两个女儿。两个女儿取名叫“六六”和“一一”也是因为他们结婚纪念日是六一。在王小丹驰援黄石的这段日子里,高鹏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和孩子,高鹏坦言,确实很累,但是想到爱人在前方治病救人,觉得自己的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

高鹏说:“小丹去黄石的日子,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接到她的电话,总是盼望着她能早点回来。”现在王小丹已经顺利完成了支援黄石的任务,马上就能一家人团聚了。高鹏说:“马上你就能回来了,这就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高铭、曹毅)

标签:高鹏;小丹;生日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