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法院干警送达路上勇救八旬老人获点赞
2020-03-31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南通讯(通讯员 黄琴 李慧)“人民的好公仆,当天上午9点半钟左右平东菜市场附近看到我父亲摔在路上,二话不说立马送到第八人民医院……希望朋友圈帮忙转发。”3月末的一天,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平潮法庭的干警刘进见义勇为的事迹在被救老人儿子的微信朋友圈里迅速传开。

当天早上,刘进与往常一样,刚上班就开着警车开始下乡送达。当警车途经原平东镇镇区时,刘进看见一位八十几岁的老人倒在血泊中,半边脸颊一片血肉模糊,身子躺在洒水车经过后形成的水坑中,身上还压着倒下的电瓶车。看这样子老人的伤势肯定不轻,若不立即送医恐有性命之忧。

刘进电话报警后见老人伤势如此严重,二话不说上前欲将老人扶起,但因老人受伤不能随便乱动,仅凭一人之力恐加重伤势。此时,闻讯赶来的老人儿子和刘进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放进警车的后排座位上平躺,油门一踩向医院呼啸而去。警车到了医院门口,刘进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和老人的儿子一起将老人家送进医院的急诊室,老人儿子欲拍照表示感谢,刘进婉言谢绝,转身离开继续送达。

送达路上的这个小插曲,及时挽救了一个脆弱的生命。老人的儿子十分感动,在微信朋友圈发文专门表示感谢,盛赞刘进是人民的好公仆,并希望大家帮忙转发,传播这种大爱。

标签:老人儿子;老人;警车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